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一行来电信学院调研交流

Author:Time:2023-05-29Hits:

5月18日,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一行来访电信学院,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主持。

卢先和以“建设优秀教材,服务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教材出版的现状、规范、流程,讲解了教材建设的相关路径,分享了防范版权纠纷的相关案例,同时也介绍了一系列优秀教材建设案例,表示期待与电信学院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

邱才明对卢先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电信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研究、电子信息系列教材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建设情况,表示教材是育人的根本,长期以来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和学术出版工作,希望出版社在学院学科教材建设等领域给予指导意见,助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学院参会相关老师分别就各自承担的教材项目进行介绍,同时就其他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据悉,清华大学出版社是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教育与专业出版机构,清华社先后荣获 “先进高校出版社”“全国优秀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2007年、2017年分别荣获首届和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

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与信息分社社长、编审、首席策划魏江江,出版社计算机与信息分社电子信息教材事业部主任、首席策划编辑、副编审盛东亮,电信学院院长助理梁琨、课程组负责人以及一流课程负责人喻莉、刘威、刘应状、宋琪等老师参加会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