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2019年学术诚信及科研经验分享会

Author:Time:2019-11-28Hits: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2019年11月28日,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学术诚信及科研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学院国奖获得者18级硕士生汪畅、17级硕士生王刚和17级硕士生朱臻进行科研经验分享,对19级研究生同学进行科研指导。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科研经验分享和学术诚信知识竞答。


汪畅以“科研:从小白到入门”为主题展开分享。首先他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跟大家明确了论文写作的流程,并以亲身经验告诉大家如何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直到成功发表论文。


随后,王刚同样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他从科研启蒙、科研方向寻找、科研构思创新以及论文写作修改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内容夯实,干货满满。


朱臻则是从学术诚信与研究经验两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述经验。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大环境下的学术现状;接下来,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和自身的学术诚信,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他强调,真正的大方之家,都是以少胜多,并以此勉励在场的同学。


分享结束之后,活动进行了第二部分学术诚信知识竞答。学院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竞答当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对培养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塑造高尚的品质意义深远,并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科研氛围,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许。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