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19级专硕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

Author:Time:2019-11-28Hits: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教育新生党员“新社会不忘革命初心,新时代敢于担当使命”,学习革命党人一心为国济民的精神,1128日下午,电信学院19级专硕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成员前往武昌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


走进纪念馆,从“风动汉上”到“武昌首义”,从“走向共和”到“复兴之光”,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大家彷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一群热血爱国青年,从爱国聚谈开始,积蓄力量,履仆履起,薪火相传,最终汇聚成轰轰烈烈的武昌首义。武昌首义,全国景从。从10月10日开始的短短两个月,内地18省就有14省响应起义,最终结束了在中国延续2000多年的君主专制。以武昌首义为开端的辛亥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深刻推动了中国近代社会的变革,为振兴中华探索了前进的道路。大家身处武昌起义的中心,看着眼前带有历史厚重感的展览纪念品,无不动容。


首义的枪声已经渺远,辛亥革命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变化却是巨大的。革命先行者和仁人志士推动古老中华顺应历史和世界潮流,也昭示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先辈们救国救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这同时也是所有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重温了辛亥革命的艰辛历程,也深深折服于革命党人天下为公的精神,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先辈们为榜样,薪火相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添砖加瓦,奋斗终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