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Author:Time:2019-11-22Hits: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电信学院号召电信学子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并于本月9号组织本院信息系博士生党支部、17级电子系党支部、18级信息系研究生党支部、18级专硕第二党支部、19级专硕第一支部共五十人开展了“爱祖国,爱喻园--电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配合学校后勤中心安排,对东二区居民楼及附近道路的落叶及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活动中各支部各自分工,每个支部负责两栋居民楼周围的卫生清扫,同时支部中每个同志分配各自的任务,有负责清扫垃圾、将垃圾装上推车、运送垃圾等工作,同志们各司其职,积极性高、参与度强。

709ED

27997

8C718

20339

劳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了各自感想,各支部书记也做了带头发言。

信息系博士生支部支部书记袁佩佩表示:“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党员同志们的高度热情。大家积极接受分配的任务,互相帮助,密切配合,较早的完成了分配的任务。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锻炼身体的机会,让我们党员能够更深入到基层中,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进而更能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在实践中受教育,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为学校做一点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17级电子系支部支部书记说到:“今天的义务劳动,我们党支部只有两名同志参加,虽然参与这次义务劳动的人并不多,但是发扬了共产党人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其他支部的同志们,携手合作,将我们负责的街道的前前后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次活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快乐!”

18级专硕第二支部支部书记肖焱鑫表示:“本次义务劳动让我对‘清洁’这种‘简单’的体力劳动有个新的认识,原来觉得任务并不难,结果却是最后一组完成工作的——将落叶扫在一起不累,但从楼下运到远处的垃圾桶还是费时费力的;淤泥铲起来不难,但蛰伏在阴影中的蚊子还是挺令人烦心的;分工派任务不复杂,但利用有限的工具实现高效的并行还是费脑的。可能就是由于平时整洁舒适的环境太过唾手可得,以至于我小看了工作难度,忽视了保洁叔叔阿姨们身上的光芒。感恩!”

18级信息系支部支部书记陈鹏说到:“非常感谢学院能够组织这样一次义务劳动,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光要在精神上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洗礼,更要在行动中践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刚刚有环卫阿姨以及附近居民看到我们在这里帮忙清扫卫生,纷纷对我们表示了感谢与赞扬,甚至有一位奶奶还说,要我们去她家附近打扫一下,我想,身边群众的认同就是我们劳动的意义所在!”

19级专硕第一支部支部书记付跃辉说到:“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看着校园变得干净整洁,我的心里十分地欣慰与开心,因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为学校的整洁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活动虽小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强调“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脚踏实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响应这种号召。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们这些党员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让大家更深地认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将知行合一和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到了日常中去,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活动最后,参与劳动的全体成员一起拍摄了合照!

4245D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