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省走访调研选调生工作

Author:Time:2019-11-15Hits:

为积极响应国家的选调政策,加强学院的实践育人工作,掌握选调生的培养发展情况,1111-13日,电信学院研工组长刘思带队赴浙江省调研选调生工作,看望选调生校友代表,并走访知名互联网企业,了解我院学生近年的工作发展情况。

14833

1111日,社会实践队抵达浙江省公安厅,与公安厅领导和我院19届选调生闫守康进行了座谈。浙江省公安厅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下设主管全省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闫守康就职于浙江省公安厅下的侦察(反恐)中心,该部门的主要工作是通过信息化手段监测预防恐怖事件的发生,将恐怖行动扼杀在摇篮中。

座谈会上,通过观看反恐宣传片,实践队进一步感受到了反恐工作的责任重大。闫守康介绍说,按照工作安排,他会先在侦察(反恐)中心熟悉业务一年,之后深入基层锻炼两年,贴合省公安工作实际,了解公安业务,同时表示自己非常感恩公安厅和母校的大力培养,也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牵挂关心。闫守康的部门领导表达了公安厅对于选调生培养的重视,并介绍了相关培养模式。他表示,选调生的未来发展是光明的,一方面体制内需要闫守康这样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这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闫守康在这里非常受组织的关注和重视,相信在组织的全面培养下,闫守康肯定会迅速成长,有所作为,并表达了对华科同学报考浙江选调的欢迎。座谈会最后,刘思表示在闫守康身上看到了选调工作的成功缩影,也看到了公安厅对选调生培养所投入的巨大精力,并代表学院向浙江省公安厅对选调生的培养和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华科电信学子参与到浙江省的选调工作当中。

1112日,社会实践队抵达宁波经信局,与经信局领导和我院19届选调生蔡孝直进行了座谈。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是宁波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蔡孝直就职于经信局下的信息化推进与智慧城市建设处。该部门主要负责组织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协调推进社会信息化和城市大脑建设;组织拟订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政策和措施,在政府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能。

在座谈会上,蔡孝直介绍说,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自己收获很多,也发现了更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感谢部门领导的照顾,也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自己将在选调事业上,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做实事,为母校添光彩。孟祥浩处长向实践队介绍了当前的工作形势,明确了经信局在技术和项目财政等工作上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谈到人才培养,孟处长介绍说,近阶段将安排蔡孝直学习数字化建设大的框架,同时了解国家战略,等到在单位熟悉工作一年后,再安排他到基层工作单位去学习考察,来了解基层的情况,学会从百姓的角度看问题。最后孟处长表示,经信局后续将成立大数据中心,需要更多的选调生人才,十分欢迎华科的学生来经信局、来宁波工作。最后,刘思代表学院对宁波市经信局对蔡孝直的大力培养表示了深切感谢,希望学院在选调工作和人才交流上能与宁波市政府有进一步的合作。

此行的最后,实践队走访了知名互联网公司网易。网易杭州研发中心位于杭州滨江区,拥有一流的办公环境和顶级的研发团队,主要从事手游开发工作,员工平均年龄28岁,是一家充满青春活力的互联网公司。

走访中,实践队联系到了我院19级硕士毕业生万鹏同学,他向大家表示了自己对于工作的满意,并介绍了公司里的导师制培养模式和长达三个月的培训安排。座谈中,网易公司的HR向实践队介绍了杭州市政府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明确了对于我校电信专业人才的需求,表达了对于华科电信学子的欢迎。

在为期3天的走访调研过程中,实践队真实地了解到了我院选调生同学在各单位的培养和发展情况,并真切地感受到了用人单位对于我院人才的需求,也全面地掌握了在选调工作和企业招聘上的最新信息,收获颇丰。学院对于同学们的工作发展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关注重视,学院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同学了解选调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担时代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同祖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