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信学院研究生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

Author:付跃辉Time:2019-09-04Hits:


为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94号中午13点,电信学院邀情校资助中心在电信学院报告厅南1楼西203开展研究生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研究生会资助管理中心洪镇和、电信学院德育助理、以及电信学院2019年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研究生同学。


讲座开始资助管理中心洪镇和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他重点从还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补偿等方面对校园地贷款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他特别强调如果在贷款还款过程中存在违约或逾期等情况,将会面临罚息、征信不良、信息公开甚至被起诉的严重后果,会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和生活带来诸多负面的影响,呼吁并告诫大家要恪守诚信底线,按时还款,做诚信人。

接着洪镇和向大家提供了详细的校园地贷款还款指南,他介绍说按照人群分类的话,需要还款的同学可分为正常毕业、本科贷款现欲攻读硕博、延长学习年限等几种,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了解相应的政策指南,特别提醒本科贷款的同学硕士可以继续贷款,毕业以后开始计算还款利息,在读期间不会产生利息,请大家放心。他向大家提到了几项重要的注意事项,例如要及时还款、确保联系方式长期有效、信息变更及时通知银行进行修改、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等。他提醒大家最好在信息一栏添加自己的邮箱,防止更改手机号而导致银行联系不上本人,从而对自己造成不良影响。最后他给出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和对应银行的联系方式,告诉大家遇到相关的问题及时和学校及银行沟通,学校会积极提供帮助。

最后是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网上办理的具体细节和贷款的还款方式,资助中心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国家助学政策和诚信做人有了更深的认识。人无信则不立,国家助学贷款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帮扶,国家和学校为同学们创造了贷款的便利条件,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助学贷款的支持下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大家也应该在规定的时间还款,让助学贷款更好地惠及更多的人,努力成长成才,早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