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宿舍安全知识讲座

Author:Time:2018-05-15Hits:

  针对当前大学校园存在的一些宿舍安全隐患,本着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安全习惯、加强研究生住宿社区安全管理的态度,电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毛天音处长为两个学院的学子们开展宿舍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018514日晚,该讲座在南一楼西203报告厅成功举办。

 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是宿舍安全中最重要的两部分。在规范用电的同时,注重宿舍防火安全尤为重要。在讲座上,毛天音处长首先通过讲解发生在高校中的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消防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过程,也向同学们强调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不要等到灾难来临的那一天才后悔当初。


 接着,毛处长为大家演示了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来消除火灾或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并详述了不同条件下火灾逃生的方法。同时,毛处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发布的消防安全条例,让同学们对消防法律法规有的更深刻的认识。

安全事故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掌握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是一项重要的基本生存技能。为此,毛处长随机选取几名同学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加深同学们对于这两个重要消防器件的重视。

  消防安全是宿舍安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维持宿舍和谐的氛围在宿舍安全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