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Author:Time:2018-05-07Hits:



初夏的神州大地,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这是专属于青年的时节。2018年5月4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既是“五四”青年节,也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日子。

在5月4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研究生各支部学习领悟讲话精神提供交流平台,电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305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微党课分享。微党课由辅导员刘思老师主讲,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副书记李小猛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电子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胡演同学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郑小建书记在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

中午时分,我院研究生党员准时来到西十二教学楼N305教室,教室后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横幅格外醒目。一点整,微党课活动正式开始,刘思老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全过程,和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电子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胡演同学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重点就讲话中一点,当代青年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谈了自己的看法。胡演同学认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当代青年实现人生理想的根本保证。他说,马克思主义是真理,但是追求真理往往又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同志们都入了党,就是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有信仰是一件需要付出牺牲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胡演号召大家,把马克思主义信仰落实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不怕一切艰难险阻,去争取胜利。


最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老师作了总结性讲话。郑书记把习近平在北大重要讲话中的重要理论知识点凝练出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不要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切期望。谈到上午刚刚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郑书记拿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全文,和同学们一起现场学习、勾画重点。郑书记非常注重新时代如何学好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他着重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条要求,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


微党课分享完后,研究生各支部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十八大以来,无论多忙,总书记的“五四时间”总是留给青年们的。总书记的讲话讲到同学们的心坎里,为同学们的指明了奋斗方向,总书记和我们是心意是相通的。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