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电信学院特色党日活动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8-05-03Hits: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电信学院特色党日活动

通讯稿/石德夫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服务为人的优秀品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电信学院辅导员刘老师亲自组织带队2017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特色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和“石榴红村社会调研”两部分组成。上午九时许,全体成员出发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是以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38年10月24日在“武汉会战”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在舰体陈列厅仔细观看中山舰舰体,回顾并学习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将士和罹难的民众。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在博物馆大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合影留念。

十一时许,全体成员出发前往石榴红村考察调研。石榴红村隶属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管辖,曾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偏僻小村,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全村200多户,有200多亩耕地,主导产业是蔬菜种植以、草莓及葡萄种植。

石榴红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模范,多年以来的发展让石榴红村变成了如今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潮中去,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有助于增强党员同志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了解,感受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切身体会新农村建设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等方面的影响。在石榴红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石榴红村陈列馆,观看了石榴红村留下来的众多历史文物,了解了石榴红村的发展历程和变化。之后,同学们与村名热切交谈,切实感受石榴红村生态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村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提升。随后,大家亲自下地采摘蔬果、帮助有需要的村民务农,走进村民生活,精准扶贫。

本次社会调研发展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学深切认识到了党在领导人民独立解放中和改善人民生活中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巨大牺牲,对于党员同学正确认识并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帮助党员同志在实践中更好地认识党的发展历程、体会党对中国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明确身为新时代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学习党建工作开展的成功经验。同时,能够鼓励党员代表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扩大社会实践范围,引导党员正确认识社会、更快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