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研会携手研科协成功举办“大数据与学术诚信”讲座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4-11-06Hits:

2014年11月5日晚,电信学院携手校研科协,诚邀电信学院的尤新革教授,在西十二教学楼S102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信息处理与学术诚信”的讲座。讲座现场爆满,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

本次讲座,尤新革教授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大数据与信息处理的相关前沿知识,在讲述重难点的概念时,尤教授亲切地举了很多例子,使得非专业的同学也能够形象地理解大数据的基础概念和应用,频频收到大家的掌声。紧接着,尤教授还讲述了大数据研究的热门发展方向,积极地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并告诫众学子不要盲目地跟从热点的发展,而是要看清时代未来发展的需求,从而选择该做什么,该学什么。最后,尤教授以当今高校内科研学术的氛围和学术上作弊的一些案例告诫同学们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主题发言结束后,在场的部分同学向尤教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如何学习大数据,如何养成优良的学术习惯,尤教授一一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大家在科研学术上取得更多更好的进步,赢得学生们不间断的掌声。师生间孜孜不倦地探讨追求科研问题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感动。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之久,尤教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成就了讲座的精彩。此次学术诚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学生们的研究同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有劲,越来越火热!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