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喜获佳绩

Author:电路中心Time:2014-09-11Hits:

8月18-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多所知名高校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测试和团队答辩,由我系马泳教授为领队、周波副教授为指导老师,我系研究生柳成荫李杨蔡骏组成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一等奖)。周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柳成荫同学获个人等奖,另外参赛队还获得由Altera公司颁发的大赛企业专项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2年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以来再次夺得全国一等奖。

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初赛于七月陆续在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华南等七大赛区分别举行。本届比赛参赛单位涵盖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所高等院校的764支队伍。在由资深高校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会的公正评审下,116支优秀参赛队凭借大胆创新的作品和优异的表现经过层层比拼,从全国七大赛区中脱颖而出代表各赛区和参赛单位逐鹿决赛奖项。为确保竞赛的权威度和公平公正性,从首届开始,每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均由院士担任,吴德馨院士、侯朝焕院士、倪光南院士、戴浩院士都曾主持、指导过竞赛的评审工作。本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担任。本次竞赛以“创新,创意、创业”为口号,许多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完整性得到专家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是相关领域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科竞赛,旨在鼓励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进行电子设计创新实践活动。竞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走过十八年风雨,在诸多企业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竞赛规模已从首届的十几支参赛队扩展到现今的七百余支参赛队数千名师生,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产业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许多从竞赛中走出的参赛选手如今已成为高校或科技公司的团队领袖或技术骨干,有力推动了我国电子设计领域优秀人才发现和培养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