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

Author:刘宏伟Time:2016-09-08Hits:

828日下午四点,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在东12F102举行。电信学院周群伟副书记、院长成文青、新生辅导员等领导和16级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群伟副书记在新生家长会上致辞,介绍了本科学生工作。周副书记首先谈到曾经有学生家长以为电信可能就是将来手机的,不了解的情况下帮孩子报了电信学院的专业,这挺可怕的。他谈到大学,传道授业解惑也。大学一年级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扣子,只有第一颗扣子扣好,才能接下来更好的走完大学的旅程。不要以为到了大学就是人生享受日子的开始,其实大学是另外一个起跑线上的痛苦的开始,身为大学生还是要咬紧牙关坚持下来这大学四年。也许在初中高中你的孩子很优秀,但是可能到了大学并不像高中那样了。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要抛弃过去的优越感,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其他能力,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周副书记也提及了我院的学风建设。要求对大一新生检查晚自习,上课点名。争取让同学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成文青院长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她介绍了本科教学的工作以及学校的近五年的规划。主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16级招收人数、班级分布情况、学科分布。目前我院有两个一级学科,三个本科专业。院长介绍了各专业的主要教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研究方向。她希望大家真的能做到学在华工大!

随后院长让新生家长提问,院长也一一地帮家长们解答疑问。

最后,新生辅导员张导也代表学院再一次向学生家长们表示由衷祝贺和忠心的感谢。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四年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