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杯开幕式圆满结束

Author:周宇轩Time:2016-10-30Hits:

1023日晚7点,2016“亚马逊·种子杯”软件编程pk赛暨第三届武汉高校软件编程邀请赛开幕式在启明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亚马逊中国技术总监薛雷老师亚马逊中国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王渊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嵩老师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老师dian团队负责人钟国辉老师dian团队导师刘勃老师、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辅导员项威、张浩出席本次大会。钟国辉老师薛雷先生李嵩老师上届冠军梁佳林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典礼伊始,介绍完各位出场嘉宾后,在主持人清脆的报幕声中,钟国辉老师开始了他的讲话。钟老师以种子杯编程PK赛的由来介绍开始,之后带领我们回顾了种子杯编程PK赛历届冠军的作品与成就,并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与殷切的期盼。

接着,薛雷总监解释了亚马逊与dian团队的渊源,表达了对dian团队的作风、价值观、培育方式的认可,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虐”自己,因为大学与社会相比,“受虐”的成本是极低的;提出企业需要善于实际应用所学知识、关注细节的人才;最后回答了为什么要赞助种子杯的问题,以云服务为例,提出网络企业核心竞争力是维护水平,强调了数据结构、代码的重要性。最后薛雷总监表达了自己对参赛选手们的祝愿。

随后,李嵩老师对薛雷总监的看法表示认同,同时高度赞扬了dian团队与种子杯,动员同学们参加这样一个竞赛。在讲话的最后李嵩老师预祝了比赛圆满成功。

之后,上一届种子杯冠军梁佳林同学上台讲话,在开场自我介绍后,首先回顾了上一届大赛各个阶段的赛题,表达了自己参加大赛的感受,认为大赛“知识覆盖广,基础要求高,是实力、策略与运气的碰撞,有挑战,有趣而充实”。最后梁佳林同学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会尾声,大赛组委会代表上台介绍比赛详细章程与注意事项裁判组代表公布初赛试题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最后,在到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2016“亚马逊·种子杯”软件编程pk赛暨第三届武汉高校软件编程邀请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