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系学生乒乓球队创近6年最佳战绩

Author:林闻迪Time:2013-12-24Hits:

2013年12月21日上午,我校规模最大的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华工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其中男子团体有来自全校20个院系代表队、近一百名学生运动员踊跃参与。电信系男队由2011级硕士望昕宇、2013级硕士张鸿宇、2010级本科生林越以及2012级本科生陈凯能组成。队员们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最终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的佳绩,该成绩创造了我系自2007年以来近6年来的最佳战绩。


小组赛中,电信学子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轻松入围8强。首次代表球队出战的陈凯能同学和第二次出赛的林越同学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为球队的出线做出了贡献。


比赛的第一个高潮是在8进4的比赛中,电信系对阵去年华工杯冠军自动化学院,第一场比赛是校乒乓球队一号男单我系望昕宇和校队二号男单自动化张润泽的强强对,双方互有攻守,望昕宇上手更加果断,最终以3:1的比分为电信系取得了淘汰赛阶段的开门红,后三场比赛中双方各有胜负,前四场比赛大比分战成2:2平,比赛进入到了关键的第五场决胜场,是由电信系张鸿宇对阵自动化方力,张鸿宇通过多变的发球和稳定的正手弧圈以3:0的比分轻松取胜。最终电信系以3:2艰难战胜自动化学院晋级四强。


在半决赛中,我系面对的是去年华工杯的亚军机械学院,比赛过程同样艰苦,但张鸿宇在两场单打中的稳定表现再次使比赛来到了第五场决胜场的争夺,由望昕宇对阵机械学院张三强。由于同时开打的另一场半决赛已早早结束,使得全场焦点都聚焦于该场比赛。双方运动员在全场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都发挥出了高水平,望昕宇凭借超强的实力逆转对手,取得该场胜利,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同样精彩,我系对手是2011年冠军球队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其中第二场比赛在张鸿宇与同济鲁冬林之间展开。在以往双方交战记录中,张鸿宇同学略占下风,同济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张鸿宇同学顶住了压力最终3:2赢得了该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整体实力比较上,我系还是稍处劣势,最终惜败于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同时,张鸿宇同学在本届比赛中的精彩发挥获得了竞赛技术委员会的认可,最终获评“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