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达康“种子杯”移动开发大赛圆满落幕

Author:王寒之Time:2013-12-20Hits:

12月15日晚,历时两个月、由电信系团学联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重点活动之“种子杯移动开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UT•斯达康研发副总裁黄哲人电信系党总支书记艾敏启明学院副院长、电信系教授刘玉校团委副书记罗迪Dian团队负责人、电信系教师钟国辉等嘉宾出席了决赛及闭幕式。十支入围决赛的队伍通过现场答辩、裁判组嘉宾打分点评、现场观众投票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OverHust团队的作品“华科地图获得本届种子杯冠军称号及一万元奖金

今年比赛与往年的区别邀请了部分在创业的校友组成评审团,从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创意、技术实现、设计三方面的考核。同时决赛摒弃了单一运行作品考察技术实现的方式转而变成让入围队伍进行现场答辩,从需求分析、到设计模块、再到技术实现,甚至前景分析,全方位展现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移动端产品开发运营过程,更注重考核团队的整体素质,选手们的精彩发挥将现场气氛多次推向高潮。

冠军OverHust团队作品“华科地图提供具有华科特色的街景地图服务,能准确定位学校所有建筑。获得二等奖的原始人团队设计的作品“爱吐槽,帮助大家将平时不愿公开的负面情绪通过发泄出来,达到调节情绪和状态的目的。此外,unique团队的作品Gamepad也获得二等奖,梦之队、GeticLiu 刘沛鸣、冰岩小分队分获三等奖。

OverHust团队成员范宏伟说,华科地图与其他地图应用比较优势是精确导航,这是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做不到的,现在他们还在做基础的街景地图、平台搭建,实现的功能只是导航、查找和校车,未来将会深入开发平台,做基于街景的现实互动。

Unique团队做的Gamepad针对单机游戏,通过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的连接,将手机变为游戏手柄,灵活操作、精确转向,有效解决了类似极速飞车这类游戏用键盘操作不方便的问题。“想象一下用键盘来控制车辆转向是不是觉得很别扭,游戏手柄上有摇杆,通过摇杆偏移的角度就可以精确的告诉车辆应该转向多少度,直观方便不别扭,还节省了买游戏手柄的钱。”团队成员、电信系11级学生邓宏才这样介绍他们的产品。电信系互联网中心许炜副教授对Gamepad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建议他们“把游戏的手柄应用做精,这样的产品可能会有很高的下载量。”

冰岩小分队开发的记公式APP专门针对在自习室学习的同学们长时间自习之后放松调整用的,APP将专业公式作为游戏题闯关作答,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加深对公式的记忆,并且可以将成绩发布到朋友圈,以此激励同学们记公式。

许炜教授对每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特别提到如果不同团队的优势可以整合,那么合作效果将会好。

刘玉教授评价此次“种子杯的作品成熟度高,具有很的投资价值,愿为参赛队伍牵线搭桥引进投资。

此次种子杯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大批优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更引领了校园里进行移动开发的风潮。作为电信系乃至全校的品牌活动,“种子杯”这个科技创新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在校园里营造了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悉,“种子杯始于2005年2007年成为校园科技节组成部分,2008年起成为重点活动,近年来一直校企的大力支持,发展态势越来越蓬勃。区别于以往的编程竞赛,今年“种子杯首次以移动开发作为竞赛主题,着眼于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吸引了来自电信、计算机、机械等近二十个院系的共计五十多支队伍参加,今年的作品内容有华科地图、记公式、物理实验预约、爱吐槽、虚拟手柄开发、课堂相机等,涵盖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来源于生活、服务于学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