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部赛区)

Author:张轶、侯帅辉Time:2016-07-29Hits:

716-17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光谷体育馆举办开幕式和南部赛区比赛,24支队伍为6个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击败上届全国总冠军电子科技大学,夺得南部赛区分赛区总冠军,电子科技大学OnePoint Five S与深圳大学Robot pilots分列亚军与季军。由队长、电信学院本科生吴宇豪率领的华中科技大学Star Pro战队夺得第五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Star Pro战队在小组赛中以两记2:0分别战胜重庆大学宗申巴将军战队和桂林理工大学飞火流星战队,以全胜战绩挺进8强淘汰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惜败于华南理工大学奥迪威战队。在关键的败者组对抗中,StarPro战队重振旗鼓,找回状态,以势如破竹之势大破西南石油大学铁人战队。

校团委书记王小月、副书记李嵩,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小建、副书记周群伟、副院长刘文予、魏蛟龙、程文青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机器人作为智能硬件的重要平台,是国内外顶尖高校跨相关学科专业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主动实践能力的主流载体之一。RoboMasters2016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南部赛区由校团委承办,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办。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