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Author:王爵Time:2015-11-26Hits:

  近日,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再次取得佳绩,共有4支团队获全国一等奖,3支团队获全国二等奖,12支团队获得省级奖项。其中,我院通信工程1303班王爵,数理提高班郑轩宇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和湖北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共有1326所院校、28665个队、近86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在本科组中,共有292支团队获全国一等奖,1476支团队获全国二等奖,257支团队获湖北赛区奖。

  在2015年暑假,启明学院数模基地对200余位初期队员进行了培训,并选拔出23支队伍(共69人)参加了9月11日到14日举行的全国竞赛。我院共3名学子参赛,他们充分运用自身坚实的专业知识,和队友团结协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数学建模比赛对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实践能力、促进数学教学改革均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以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获得奖项的两位同学表示鼓励14级大二同学们积极参加此项比赛,明年数模,等你在路上!

  C:UsersadminDesktop -1511240Z244Y7.jpg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