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电信学院EICBA相关报道

Author:侯帅辉Time:2015-06-18Hits: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电信学院以“电信骄子、自强不息、喻园英才、胸怀天下”为口号,“勇于挑战、友谊第一、展现活力、追求梦想”为宗旨,举办了第六年度电信学院男子篮球联赛(EICBA)。

本次联赛由电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要负责,其余部门配合工作共同完成。比赛于每年3月初开始比赛比赛,并拟于10月末完成比赛,具体比赛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中午12.30-13.50每天一场比赛,周六周日分别于早上9:30和下午15:30进行剩余比赛,若两支队伍在当天时间均可调,由两支队伍共同决定比赛时间。参赛队伍共十六支不同届同名班级合办一支队伍(例如:电信1401+电信1301+电信1201+电信1101合出一支队伍),队长由大三班级出一名运动员担任,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通知。为能更好的延续比赛,每年10月份由各个队伍自行组织队长换届和队员招新。联赛为单论循环赛制,共15轮,每轮8场比赛,每支队伍每轮进行一场比赛(由于赛制安排问题,电五、通五、提高、卓越分别在第十一轮和第十五轮进行两场比赛,安排时尽量隔开)。最后将按名次奖励积分前八支球队,并给予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各一支球队。

目前联赛已经进入到了第四轮,在前三轮的比赛当中,各个队伍表现出色,参赛队员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还组织有拉拉队前来助阵,既锻炼了身体,也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联赛的赛制也使得各年级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交流沟通,把更多人联系在一起。在比赛进行的同时,电信学生会新媒体平台也抽取部分精彩的比赛发表战报,将战况与同学们一同分享。

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比赛,很明显的感受到了同学们运动热情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开始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相比之前经常长时间的上网,现在同学们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了锻炼身体上,拥有了更好的精气神,无时不刻展现着青少年阳光活力的一面。

随着联赛的进一步举行,相信同学们会得到更多的收获,在大学生活中留下一段宝贵的记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