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Author:张轶Time:2016-10-10Hits:

学思践悟,我院电子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以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为理念,确保学习教育学得到位,做得具体。电子系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暑期工作会议关于人才培养的主题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引导、帮扶专业班级学生解决其学业等各方面实际问题、困难;在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的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开展“自选动作”,将人才培养贯穿学习教育之中。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是去年我校新增的本科专业,我院电子工程系负责该专业建设。该专业本科2015级两个班级的学生今年升入大二,面临着专业课的学习任务。由于是第一届学生,他们没有本科学长,该系党员教师、班主任桂良启同志从平时的学生工作中了解到学生对专业学习存在不同程度的疑惑、迷茫,不了解专业方向及应用,有些学生不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还是按原来方式学习,效果不理想;于是在8月31日召开的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引导、帮扶学生认识专业内涵及特色,树立正确专业思想,认清学业和人生成长道路方向”的提议得到支部同志的赞成和共鸣,其他群众教师也很认同。他们在会上、会下积极谋划、商议,酝酿制定了党员教师带头对本科生“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扶助方案。

9月25日,电子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阶段开展,首先在党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认真完成集中学习、布置党员学习网进行学习测试、现场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党支部成员围绕基金申报开展经验交流,支部成员田加胜副教授、胡飞教授分享了各自对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解答了部分老师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阶段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开展“自选动作”,组织全系教师与本科2015级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两个班学生的集体见面会,由党支部书记黄全亮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开展“一对一”师生传帮带方案,即全系对大二以上的学生开放所有专业实验室(保密除外),学生可加入实验室,了解专业,体会所学课程的基本应用,提升专业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提高实验操作的动手能力。系主任马洪、副系主任桂良启介绍了专业方向,各位教师介绍相关课程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会议约定学生可以根据一定的规则选择实验室及导师并适时轮换,实验室导师和研究生学长有指导本科生的责任、义务。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自选动作”师生交流,让学生进一步端正了专业学习思想,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初步了解,启动了本科生进实验室的宣传动员工作。电子工程系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将支部制定的“一对一”师生传帮带方案落到实处。院党委副书记郑小建同志参加了该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跟大家一起交流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希望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同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的各自优势就党员关心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对支部将加强师生交流、指导帮助本科生学业发展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载体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党支部党员能够带头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党支部支部能将关心指导学生的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下来,创建专业特色品牌。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