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通信原理”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

Author:Time:2020-01-09Hits:

20191227日,由我院主办、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通信原理”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在智能互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智慧教室举行。湖北省地区25所高校电子信息类院、系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通信原理”课程骨干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助理、通信系副系主任黑晓军和通信系多位教师参加会议,我院屈代明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通信原理”课程建设为核心议题,探讨如何利用多种技术手段,解决“通信原理”课程教学中的难点和痛点,推动“通信原理”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提升“通信原理”课程教师教学水平,打造学生认可的 “通信原理”金课。

 

《通信原理(第7版)》主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曹丽娜教授受邀,以“基于现代化信息技术的‘通信原理’金课之探索“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勉励广大教师以站好讲台为己任,加强学习交流。

 

我院屈代明教授报告了“通信原理”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考,徐争光老师向与会专家报告了通信原理虚拟仿真实验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刘建老师报告了基于软件无线电技术开展创新型综合性移动通信系统实验课教学设计。易思达科技CTO李玮、易思达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忠成等业界专家做了基于软件无线电推进通信原理实验教学的主题报告。

 

通信系教师在会上汇报了近年来在通信工程本科专业的理论和实验教学改革进展情况,获得参会教师的好评。各高校老师还就通信原理课程教学方法、实验室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推进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通信原理”课程建设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