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Author:项阳洋、陈凯、张轶Time:2019-12-20Hits:

1212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在学院报告厅为全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做题为“彰显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郑小建在报告中用“一个主题、两大成果、三大意义”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他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五个方面阐明其重要意义:一是展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就,二是描绘了中国之治的愿景,三是彰显了中国之治的优势,四是部署了中国之治的任务,五是激发了中国之治的能力,并就在学生中如何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对于学习信息学科的同学们而言,中国梦的实践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是同期的。郑小建在报告中还结合电子信息学科的专业特色及培养方向,引导同学们探索发现自己的科研兴趣、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他用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最新研发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还跟同学们介绍了“奇点”和云端机器人的概念,一起回顾了从IBM “深蓝”到AlphaGo再到AlphaGo Zero等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果,描绘了人工智能巨大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我国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让人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更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提升了思想高度。“我一定要象郑书记要求的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认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19级入党积极分子孙堃兴奋地说到。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