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会主席陈京文一提案获得“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Author:Time:2019-12-20Hits:

转自华中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冰) 12月9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确定了首批“聚合力 促发展”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我校教代会代表电信学院陈京文在四届二次教代会上提出的“关于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本科生教育中的作用的提案”入选优秀提案并获通报表扬。


本次优秀提案推荐评选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关于深化“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的任务要求,充分调动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经评审,计有96件提案入选“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我校多年来秉持“以本为本,以生为纲”的育人核心,以培养能够满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为重要使命,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路上不断蓬勃发展。陈京文老师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高度,提出了具有较强代表性、全局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提案经两级初审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最终予以立案,由学工处主办,人事处协办。学工处通过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意见》,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职业规划、事务管理、班级建设等5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人事处高度重视发挥人事人才政策的导向作用,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育人工作,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明确将担任班主任且考核合格作为青年教师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同时加强新引进青年教师的育人引导,将担任班主任作为基本岗位职责写入新进教师的岗位目标任务中。两个承办单位获提案人的满意评价(承办过程、承办结果)。此提案在当年被评为校优秀提案,为代表们如何撰写和职能部门如何办理提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