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金贷款还款讲座顺利举行

Author:刘玉峰Time:2019-04-12Hits: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 4月12日中午12点半,在南一楼203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电信学院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金贷款还款讲座,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团队柳梵云,电信学院德育助理,以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18级和本届毕业生同学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柳梵云首先从利率利息、还款期限、贷款代偿三个方面给大家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提醒大家,在贷款还款过程中如果存在违约或者逾期等情况,将会面临,罚息、征信记录不良、公布信息、甚至被起诉等严重后果,会对个人发展和正常社会生活带诸多来负面影响,呼吁大家践行诚信,国家以“诚”待我,那我以“信”回报。

随后柳梵云给大家提供了详细的还款指导,干货满满。她介绍说,贷款还款时间包括常规时间还款、提前还款和延迟还款三种类型,鼓励大家提前还款;还款金额由本金和利息两部分组成,大家在校期间国家会帮助偿还利息;另外按人群分类的话,需要还款的同学可分为正常毕业、本硕阶段在我校贷款现欲攻博、提前攻博、博士学习年限延长一年等几种类型,提醒大家针对个人情况提早确定好相关政策;也提到了几点注意事项,包括及时足额还款、确保联系方式长期有效、信息变更及时更正、保存好对应还款的银行卡不要销户、定期查询信用记录等等,都一一进行了说明。最后柳同学给大家提供了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和银行的联系方式,告诉大家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学校会积极提供指导和帮助。

到了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休学一年这种特殊情况的还款处理、提前自助还款的具体操作等,柳梵云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讲座大家都对诚信还贷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国家助学贷款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帮扶,学校为同学们构建起了和银行沟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在国家和学校的支持下成长为国之栋梁,积极还款,让政策帮助到更多人,早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