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健康,快乐生活---电信学院心理健康活动

Author:Time:2019-01-08Hits:

心灵健康,快乐生活

电信学院心理健康活动


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大学生学习能力、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以及人生价值的实现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电信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心灵健康,快乐生活的主题活动。2018年4月23日在辅导员刘思老师的带领下,电信学子前往武汉市石榴红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出发前,由学生代表杨慧莹同学宣读倡议书。她代表全体心协成员倡议: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理念;亲近大自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珍爱自我,珍爱他人,珍爱生命。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倡议。到达石榴红村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石榴红村留下来的众多历史文物,了解了石榴红村的发展历程和变化。之后,同学们与村名热切交谈,切实感受石榴红村生态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村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提升。随后,大家亲自下地采摘蔬果,走进自然,走进生活。

在活动中刘老师和同学们谈到说,当今社会正处于急剧变革的时期,各种新问题不断出现,大学生承受着成长、成才和就业等诸多压力,面临着生理、心理、社会等多方面的现实问题,容易产生各种心理困惑。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豁达宽容的心理、保持平和宁静的心理、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立志做一个阳光乐观的大学生!

至此,电信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