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政策宣讲会圆满举行

Author:屈俊Time:2017-09-15Hits:

9月13日晚,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政策宣讲会在西十二教学楼S101教室举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正式加入电信学院的大家庭。

辅导员刘思老师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研究生奖贷资助的具体政策作出了详细讲解。她特别强调了在校研究生应遵守校纪校规,同时要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建工作。

教务员王玲老师通过带领大家学习《研究生手册》,向新生们分别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并对研究生学籍管理、课程教学管理、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硕博连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相关政策作出了解读。她强调了研究生的学术规范,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工作提供了指南。

最后,电信学院副院长刘文予教授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刘院长向各位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实践、保持持续学习的冲劲、关注最新的科技动态,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此外要多与导师沟通,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合理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应提前做好准备;要多与同学交流,保持开放,打开心扉,不要封闭自己。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问,刘院长一一作出了答复,现场的气氛轻松融洽。一位新生提出讲座信息能否统一公布,刘院长表示该提议很有价值,可以考虑。刘院长也表示,愿意与大家积极沟通,鼓励大家提出更多的意见,为学院改善工作提供思路。

电信学院辅导员刘思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副院长刘文予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猛老师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通过开学典礼,研究生新生们充分了解了电信学院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也熟知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奖贷资助政策,大家都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始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在此,衷心祝愿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不忘初心,笃定前行,胸怀理想抱负,度过一个充实精彩的研究生生活,为祖国科学技术的腾飞添砖加瓦!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