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Author:张莫楠Time:2017-04-14Hits:

  4月13日晚18:30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宣讲会在南一楼西203成功举办。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李小猛副书记,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曾喻江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一开始,主持人对大会流程及主讲嘉宾进行了介绍。

  首先,由李小猛副书记致辞。“平庸和天分的区别在于持之以恒”——他对参赛选手致以了鼓励并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予以祝福。

  接着,ARM公司的雷磊为我们做了赛事讲解,包括获奖证书、奖项设置、参赛要求、赛事项目等。接下来他介绍了ARM互联及互联网的关系,以及ARM公司的产品、物联网设备开发、mbed平台、无人机等方面的发展与改进。主要详细介绍了mbed平台的原理和使用,他还建议参赛同学使用类似mbed此类经过验证的安全可靠的智能互联平台进行开发。最后预祝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并解答了几个同学提出的问题,期间,曾喻江老师协助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来自XILINX工程师张宪首先播放了一段名为“在XILINX眼中的未来”的视频,引出了对XILINX的介绍。说明了其与创新互联大赛的密切关系,其领域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家居等方面。接下来他对Xilinx FPGA的原理、功能、优势、资源以及Xilinx其他器件、软件、开发工具进行了大致的介绍。最后为大家提供了FPGA的学习资源及大赛报名通道。


  之后,来自st公司的Felix针对st的产品与我们进行了分享。他从公司的起源、组成讲起,到产品发展、未来展望。他主要介绍了STM32平台在无人机、可穿戴式应用及无线传输等领域提高设计效率的优势,以及其在设计开发方面的快捷简单。又针对其在生态系统方面的优势、进入大学协助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以及公司的未来愿景进行了介绍。

  来自ADI公司的高威同样带来了详细介绍。对ADI公司本身进行简要介绍后,对其最新的适用于竞赛的模块及其优势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样片申请、模块申请的渠道。

  上一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的优秀获奖选手进行了经验分享。主要介绍了比赛流程、奖项设置及答辩的注意事项。让本次参赛的同学有了很好的借鉴。

  大会的最后进行的是抽奖环节。由各公司提供的小米充电宝、小米蓝牙音响、智能插线板等奖品被几位幸运的同学领取了。至此,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