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社会实践校优团队答辩会

Author:刘宏伟Time:2016-09-12Hits:

2016年暑期电信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展开了社会实践活动,有付出,有成果,有艰辛,有笑脸。9819:30在东九C203由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召开评优答辩会将他们的成果展示给大家。

此次参加电信学院社会实践校优团队答辩的有八个队伍,他们分别是: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武汉周边小红帽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恩施三里乡民族小学sunshine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贵州从江山区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赴恩施市山村锻炼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凤凰古城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深圳调查职场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走访民间奇人,探寻文化瑰宝”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旅游产业宣传推广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旅游产业宣传推广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他们以旅游产业为主题。以黔西南文化为载体,以互联网为中心,希望为家乡做出贡献。他们做了万峰林总公司访谈,走访了兴义市旅游局,参加印象黔西南座谈会,走访鲤鱼坝苗寨。他们最后的结论是要提高体验度,利用互联网宣传并加快旅游开发速度。希望黔西南越来越美!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赴恩施市山村锻炼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整个队伍有八个人。他们前往恩施,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以及关于当地电商发展情况的调研。他们与负责人进行积极的交流,最后对电商产业的优势和劣势进行有效的总结,并对当前的电商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走访民间奇人,探寻文化瑰宝”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曹玉丹带领队员们深入了解木板年画文化和地坑院文化。他们的第一站是朱仙镇,调研木板年画历史。对艺人们拍摄制造工艺并对当地人进行深入交流,从中发现了一些木板年画发展缓慢的问题。第二站三门峡陕县地坑院,对地坑院进行了调研,并将调研结果反馈给当地政府。他们通过微博和公众号对此次活动同步进行宣传,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武汉周边小红帽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对小红帽的历史进行了简介。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服务社区居民,为居民维修电器,帮助他们衡量电器价格与质量,提高队友的技能并传播服务精神及提高队伍及学校的知名度。一方面义务维修,到关山口社区、江岸区长青广场、硚口区万兴社区进行活动。此外他们也进行了考查调研,受到了好评。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深圳调查职场暑期社会实践队。十位成员针对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设计了调查问卷,走访了深圳七家各具代表性的公司。通过一些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大学生的态度、能力和实践经验是这些公司主要考察的方面。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恩施三里乡民族小学sunshine暑期社会实践队。他们乘车傍晚到达建始县,第二日他们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之后亲身体验课堂,体验食堂。拜访学生家庭,了解了家长心声。之后他们到达蟠龙民族小学,这是一个只有一个老师一个班级的教学点。最后一日到建始县教育局,调查了当局对希望小学的情况。他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认为当前的希望小学还需要更多的投入,让更多的孩子们获得学习的机会。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