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6级新生入党教育报告顺利召开

Author:范子蔚Time:2016-09-24Hits:

9月14日晚7:30,电信学院16级全体成员参加了主题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信仰”的讲座,由张传平教授授讲。在张焕宸辅导员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基本参加,现场会风良好,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

张教授首先谈到了个人的价值来自对社会的贡献:

价值是人在社会生活中体验到的意义感和尊严感,是人在社会中获得的承认和尊重;社会对个体的尊重来自个体对社会的贡献,在这种贡献中有许多是我们看不见的精神上的东西;社会承认是人生价值的重要标志,人生价值追求有很多,诚实,尊重,责任,公平,同情,坚持,勇气等等。

再而向我们解释了组织、社会、政治三者之间的联系:

各种组织都是社会合作形式,高度优秀的组织能够产生伟大的成就,影响社会和历史的面貌。伟大的组织一定超越狭隘的物质利益追求,依靠精神信仰而凝聚。凡事有信仰的组织才能经得起复杂环境的挑战和考验,有着巨大的感召力,并且有着永恒的魅力。

政治是人类社会合作的重要方式,是处理社会关系的活动,政治的本质就是社会信任问题;

社会信任实质上是大众对精英的信任,只有当精英有信仰才能获得大众的信任,而所谓有信仰就是能够超越个人物质利益去谦卑地服务大众,愿意为人民大众奉献牺牲。

政治信任上升到理论层面就是政治信仰,就是什么样的政治能为社会带来最大的福利,什么样的政治理想最能够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中国共产党一代表中国广大人民利益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以实现人类解放的共产主义为最高追求

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思想,积极党组织靠拢。早日站在党旗下,肩负起社会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经过此次讲座,在张教授深入浅出的剖析下,同学们有很大收获,对人生价值如何存在,人生价值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的意义,如何在社会中定位自己,以及什么是政治,政治信仰如何存在和其意义有了比较明确的了解,点亮了大学重要的一盏启明灯。相信同学们必能在这一盏
灯下,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走向人生巅峰!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