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Author:罗子涵Time:2017-09-12Hits:

 9月9日晚,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启明学院亮胜楼108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正式成为电信学院的“新主人”。

  学院院长黄晓庆教授为2017级新生上了重要一课。他回忆起当年在华中工学院的求学经历和朱九思老院长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卓越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眼前的条件,珍惜这个时代的发展。他通过自己在美国第一份工作的求职经历,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要觉得现在的所学对将来没有帮助。虽然有些时候不知道我们现在的所学将来有何用,但当它有用时,它甚至可以挽救你的性命。

  黄晓庆阐述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旦我们踏进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那么我们这一生就都会被烙上华中大的烙印,成为一名“华科小子”亦或是“华科姑娘”。本科的大学生活就是人生的一场洗礼,一场超乎知识层面的精神洗礼,希望大家秉承并发扬电信学院的优良传统,始终铭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做一个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学校,对得起这个时代的人。

  最后,黄晓庆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就在不远的未来,人们即将突破人工智能的奇点。他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洪流,接受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一伟大变革的挑战。同学们在加入电信学院这一大家庭之后,要把握这份幸运,抓紧这份机遇,争取实现自我、行业、乃至祖国的腾飞。

  通信工程1701班节骜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提倡电信学子们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并于教师节的前夕向电信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学子们由衷的祝福和感激。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数理提高班徐建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用“只要你们愿意播撒梦想的种子,它就能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来鼓励新生要不怕困难,勇敢尝试,真正做到青春无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舞台上施展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实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信息工程系杨铀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就什么是大学,同学们来大学干什么,如何把大一过好的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杨铀老师引用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告诫同学们祖国乃至这个时代都寄希望于当代大学生,“未来终将是你们的,也必然是你们的。”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猛老师主持开学典礼。院长黄晓庆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小建老师,副院长刘文予教授,副院长魏蛟龙教授,副院长程文青教授,副院长尤新革教授,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2017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此,衷心祝福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17级新生能够同舟共济,心怀抱负与理想,拥有广博的知识与超群的能力,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