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友情长存——武汉高校信息类院系团学工作论坛启动

Author:张亚婷 刘辰琰Time:2009-06-14Hits:

613日下午300,以“携手共进,友情长存”为主题的武汉高校信息类院系团学工作论坛在电信系会议室召开。来自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唐洪波、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分团委书记邓俊熙以及我校电信系分团委书记杨飞和电信系团学联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我校电信系分团委书记杨飞主持.

首先,论坛开始时杨飞明确了此次论坛目的在于搭建武汉高校团学工作学习平台,促进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工作经验领悟,从而将团学工作推进到更高的层面。

接着,唐洪波以两个简短的游戏引入了他的主题:大学生涯规划。他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他的经验,其一,目标决定成功。他提出要将目标细化,同时告诫大家,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再是干部,要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再开展工作。其二,冲突意味成长。他告诉大家要在学会换位思考,勇敢地面对各种矛盾,承受各种压力,从而得以成长。其三,能力改变命运。在此,他说,作为学生干部要有人格魅力,要发挥优势避免劣势,在培养综合素质的同时要发展独特素质。其四,读书成就未来。他强调要注意学习资源的利用,抓住信息优势,向优秀者学习,终身学习。另外,他向学生干部提了三个要求:关心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学习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注重培养学生干部队伍。最后他以一句话作为总结:今天的机遇只是昨天的努力,今天的努力才是明天的机遇。

随后邓俊熙的讲话主要是为我们介绍中南民族大学的“拓普”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培养模式以及其收获和成果,同时,也再三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告知大家,武汉八所高校电信系老师学生交流会正在筹备中。

论坛的最后为提问和交流环节,针对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抉择,唐洪波、邓俊熙和杨飞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同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杨飞在总结时,再次提出了论坛的主题:携手共进,友情长存。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珍惜友情,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论坛,大家对团学工作多了一份认识,也多了一份信心,并希望以后能再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据悉,每学期武汉高校团学工作论坛将在各学校轮流开展两次,并形成长效机制,以增进各高校之间友谊,同时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加强学生干部间交流,提高各校团学工作效益。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