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院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Author:张轶Time:2021-05-14Hits:

513日下午,电信学院举办院史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学院退休教授、原电子信息与工程系系主任黄载禄为青年教师主讲学院历史,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报告会。


黄载禄从“无线电技术专业”扬帆起航谈起,重点对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作了历史回顾。他强调学习了解院史可以从中获得宝贵启示,比如学院拥有学科覆盖面宽、系统性强等比较优势,应当充分利用;要紧跟科技发展趋势,适时改革;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人才培养应着重于夯实理论知识基础;科研攻关首先要有主动争取和敢于搏击的胆识和干劲;要提高对学科方向的预见性,咬定原创性、前瞻性、突破性科研方向不放松等。他指出学院拥有引以为豪的院史,是一代代电信人接续奋斗、团结拼搏、改革创新的结果。传承学院的发展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郑小建代表学院对老系主任冒雨前来为青年教师作报告送“精神食粮”表示感谢。他指出以史鉴今,追梦在路上,了解院史对当前和今后学院发展、青年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院将发扬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的历史传统,激励教育广大教师从老一辈电信学人敢为人先、敢于竞争、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成功经验;一如既往地抓好人才培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在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方面继续走在前列;贯彻“四个面向”要求,发扬吃苦耐劳、团结进取精神,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提升学科水平。


与会青年教师均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管是对学科、专业认识上还是思想精神层面都收获颇丰,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好老电信精神,甘于吃苦,敢于担当,善于突破,接好学院发展的接力棒,力争跑出好成绩。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