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荣获“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奖和特色党日活动奖

Author:新闻信息中心Time:2009-06-23Hits:

6月22日下午,庆祝建党88周年暨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七一”表彰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路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副校长张晋出席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祝欣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张晋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08—2009年度“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单位、特色党日活动奖、先进学生党支部、立德树人奖、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受到表彰的“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单位、特色党日活动奖的支部代表、学生优秀个人代表、立德树人奖教职工党员纷纷上台,从领导手中领取了奖状和证书。

  随后,各奖项领奖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路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学生个人和学生党支部、尤其是获得首届立德树人奖的教职工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对于优秀学生党员,尤其是师德模范老师的先进事迹应在全校展开广泛宣传和学习,把他们的事迹和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在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随后,路钢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的讲话,结合我校工作重点,讲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责任,并从五个方面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要求,他强调,“要勤于实践,要认真做事,要老实做人,要遵守纪律,要坚定理想”,殷切希望通过学校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若干年后出现一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杰出校友。

最后,与会代表共唱《歌唱祖国》,大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同济校区党工委书记屈伸,校纪委副书记管和纯,党委统战部部长向太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彦琳等出席了会议。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党建辅导员,以及部分获奖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我系共有5个学生党支部被授予学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被授予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44名学生党员被授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此外,我系继去年获得首次“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奖和特色党日活动奖后,继续全面落实党旗领航工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探索、积极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凭借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富于创新的特色工作在本次学校“七一”表彰中再次被授予“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奖和特色党日活动奖(含本科生、研究生2个),这在全校被表彰单位中并不多见。会上,校党委书记路钢教授亲自为我系颁发“党旗领航工程”优秀组织奖牌匾。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