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Author:张轶Time:2017-04-21Hits:

4月2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电信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主持学习并作学习导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思想交流,学院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委员、学生辅导员列席学习。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到会指导学习。


郑小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修订《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讲话精神,对《准则》、《条例》进行了详尽的学习导读,并对照《准则》《条例》,查找了学院党内政治生活还存在一些差距: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还需提高;组织生活的学习教育效果还需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氛围不浓厚;党支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还需提升;提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五点思考:实施固定“党日”制度,形成氛围,养成习惯;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积极发挥集体领导作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使党建工作跟中心工作更好结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和所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查摆差距,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通过集体学习,感到自身还没有吃透悟透上级精神,“四个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准则》、《条例》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纷纷表态作为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一定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坚守正道、严格管理,敢于亮剑,及时批评、制止负能量现象、行为,促进学院风清气正、和谐向上。


易元祥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电信学院党委贯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决,思路清晰行动快,准备充分,开展到位,取得了很好的初步效果。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党委今后坚持切实组织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两学一做”基本要求和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承担好管党治党责任。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