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硕博连读复试考核细则

Author:研究生教务科Time:2020-06-24Hits: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2020年实际情况,制订硕博连读复试考核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院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研究生招生监察小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

二、申请资格

1、各学科、专业攻读学术学位的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三、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提交《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和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书面推荐信,于628号前提交到院研究生教学科。推荐信模板见附件2(之前提交了申请表的可以不用再提交,申请表上没有盖章的节后补盖章,推荐信未交的节后补交)

2、资格审核

学院对收到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根据硕博连读招生计划综合考虑,通过资格初审的同学完成系统网报。报名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报名系统开通时间: 5288:00—61017:00,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该项工作已完成)。

资格初审通过并完成网报的学生,由学院组织复试。 复试前请加qq群(1091156438),以便于联系。

3、复试考核形式

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远程视频面试。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悉“腾讯会议”软件操作,软件操作说明和具体要求见附件3

4、复试考核内容

1)考生自述或 PPT 汇报环节: 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习和工作经历)、参与或已完成的科研项目(个人工作和贡献)、学术成果、博士阶段科研规划以及其他考生认为需要展示的材料;

2)综合面试环节:5分钟,考官就考生自述或 PPT 汇报情况进行综合提问,考生作答。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理论知识、获取及应用知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等;

3)英语听说能力考核:5分钟,考生根据考官要求进行英文简介或交谈;

5、复试考核时间:2020628日上午8:30-11:30。(考生顺序号及具体考核时间在qq群里面通知)。

6、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名单将在院内公示后上报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研究生教学管理科

2020624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