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案例竞赛中南赛区初赛在我校举行

Author:刘秀丽Time:2022-09-30Hits:

925日,电信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东十七楼举办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中南赛区初赛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课程的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中南赛区初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同时开设线下学习交流会。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空军预警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等23所高校的96名教师报名,28个实验案例进入初赛。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监控区域目标轨迹实时测量系统设计”和“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综合实验——热点区域地名地址分类与检索”,海军工程大学的“集电极调幅电路”,空军预警学院路灯控制器设计与实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国产FPGA的协作对抗小游戏设计”和南方科技大学USRP图像/文本传输实验”等6个实验案例获得一等奖;来自中南大学的“基于呜呜祖拉衰减的数字滤波器设计”及湖北工程学院双音多频通信设计——你拨号,我知晓9个案例获得二等奖。所有获一二等奖的15个案例将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自我校电信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现场的实验案例教学交流活动,进行了跨学科讨论,学校实设处相关负责人也参观指导,肯定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在实验教学环境建设方面做出的成果,并就新时代背景下实验教学提出展望。

本次竞赛对提升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师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实验教学水平,改进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强化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竞赛,展示了实验案例设计成果,增进了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分享了一线实验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凝聚力量,共同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