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验室企业调研

Author:教务科Time:2016-03-17Hits:

2016年3月2日-4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程文青教授带队访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就“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企业调研。电信学院电子工程系书记黄全亮、副主任桂良启、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曾喻江等老师一同前往。

作为2015年华中科技大学唯一新增专业,“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当前国家紧缺的射频与无线技术相关领域高技术人才。其人才培养计划对实验与实践教学体系进行了科学的顶层设计。既包括面向微波有源、无源电路设计、分析、仿真和优化的《微波无源电路与网络》、《微波射频电路》、《微波电路辅助分析与设计》等课程,也有完成微波测量、微波传输、微波器件与电路、数值分析、CAD设计、器件的加工以及性能测量等任务的《专业课程设计》。专业实验室建设将提供必备的教学条件。

调研过程中,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坤峰代表公司表达了与电信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的愿望,研发七部副部长郭荣斌研究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现状,项目负责人杨华祥高级工程师针对高校专业实验室需求详细介绍了微波技术基础教学实验系统、天线技术教学实验系统和电磁材料技术教学实验系统,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创新研究中心和生产线。

此次企业调研得到了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程文青教授对公司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企业调研不仅近距离考察了实用、好用、耐用、可维修的实践型电磁工程技术教学实验系统系列产品,为“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了思路,也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高水准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收获良多,新增专业“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的建设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程文青教授一行听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介绍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