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威副教授主持的C语言程序设计获评教育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Author:张轶Time:2017-03-01Hits: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结果,我校三门课程入选。这三门课程分别是:C语言程序设计(电信学院刘威副教授主持)、公共政策分析(公管学院王国华教授主持)、外科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院士主持)。这是我院继程文青教授主持《信息论基础》获评首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后再获此项殊荣。


该全英语课程在刘威副教授的主持下,由刘威、许炜、张成伟、徐晶组成教学团队,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等方面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在课程组织方面,采取了在“机房授课,边讲边做”的教学方式,在讲授教学过程中穿插实验过程,加深学生对概念的理解;在实践环节方面,设计了内容循序渐进、环环相扣的综合实验,有效提升其动手能力。特别是积极在课堂中引入移动教学的新手段,进行基于微信客户端的课堂答题互动教学,有效地调动了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据了解,我院通信工程来华留学生班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留学生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学历教育,截止2016年6月已毕业6届共百余人。教育教学成果受到了历届留学生认可和好评。


“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是教育部为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我国留学生教育的国际品牌而开展的课程建设工作,入选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同时面向来华留学生和我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