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创佳绩

Author:学工组Time:2016-04-15Hits:

2016年4月12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方网站揭晓了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我院本科生共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的权威赛事,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比赛要求学生以3人组成一队的形式参赛,在4天(96小时)内任选一题,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此项赛事因其挑战性和公平性,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著名高校学生的欢迎,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据悉,该项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举办。今年共有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7421支队伍参加该项赛事。

获奖名单:

奖项类别

获奖名单

获奖人数

Meritorious

Winner

郑轩宇

1

Honorable

Mention

王爵,苏宁远,曹悦雯

3

Successful

Participant

贺昕,金宇琛,李川,冯嘉泺

4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