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之五“网络应用方向” 举行(导师有约第27期)

Author:Time:2023-05-22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11日,网络应用方向课程群负责人刘威教授与21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威教授首先从该方向群的课程设置入手,对计算机网络实验、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科学、电子商务概论等课程依次进行了整体介绍。本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开发技术,具备计算机网络设置以及应用开发能力综合型人才。

  

以计算机网络实验为例,通过对实验过程的简要描述以及对实验岛照片的展示,刘威教授明确了这门课程的实操性和应用性。此外,也对互联网应用设计与实验课程进行了介绍,该综合实践课程将锻炼学生在通信网络搭建、网络系统管理、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技能

此外,刘威教授根据自身实验室研究内容向同学们展示网络应用专业方向在科研领域的落地情况涉及智慧教育、智能网络等方向。座谈最后,刘威教授就该方向的未来发展、就业前景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网络应用方向既能涉及综合通信网络系统,又涉及网络领域前沿技术欢迎学生学习和参与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