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之四“空间通信方向”举行 (导师有约第29期)

Author:Time:2023-05-22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10日下午,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第四场在东十七楼D304如约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了空间通信方向专业负责人魏蛟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空间通信领域的相关研究内容和行业发展前景,并和唐祖平、叶斌老师一起为同学们的前途发展指点迷津。广大有志于此的电信学子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魏蛟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空间通信领域的发展背景和知识结构。他指出,随着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与突破,卫星通信相关领域的研究也愈发重要。从卫星导航到探月工程再到6G网络,魏蛟龙教授向大家描绘了以空间通信为基础的万物互联美好愿景。

   

为了让同学们对方向的专业方向课程有更多的了解,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空间通信方向的课程安排与知识体系。他强调空间通信方向不仅要踏实学好理论知识,还要积极联系工程实践,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及众多行业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情况。

针对专业就业的问题,魏蛟龙教授进一步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学院毕业生相关数据,诸多毕业生走入互联网企业、运营商通信、机关、科研院所等各个机构,为国家的通信行业发展优秀人才、创造重要价值

  

座谈最后,空间通信方向的三位老师老师就专业的未来发展路线、相关课程推进流程、就业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