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17号——一种基于高增益背向散射节点的室内无线定位方法及系统

Author:Time:2023-04-19Hits: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王巍老师团队的“一种基于高增益背向散射节点的室内无线定位方法及系统”无形资产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申请权:一种基于高增益背向散射节点的室内无线定位方法及系统

发明人:王巍,董慧鑫,谢怡荣,黄勇

申请号:CN202111412634.4

申请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高增益背向散射节点的室内无线定位方法及系统,其中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对隧道二极管进行建模,并设计微带调谐电路和金属谐振腔以保证精确的电路阻抗,得到用于反弹无线信号以改变无线信号的多径传播的背向散射节点;S2,将所述背向散射节点附加在无线设备周围可见天空的位置,对无线信号进行反弹以改变无线信号的多途径传播特征,以便实现室内无线设备的信号接收,完成室内定位。该方案设计结构体积小,功耗低、价格便宜的背向散射节点;可以通过简单的电路的细微调节覆盖卫星定位信号常用的频段;背向散射节点用于反弹无线信号以改变无线信号的多径传播特征,最终帮助无线设备在室内定位。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2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19.82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上海道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2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年4月19日起至2023年5月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4月19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