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3号——一种IRS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的优化方法及装置

Author:Time:2021-01-12Hits: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IRS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的优化方法及装置”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IRS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的优化方法及装置

发明人:尹海帆,徐雄,崔耀燊

专利号:ZL201911342571.2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IRS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的优化方法及装置,包括:在IRS的预设位置处选取第一预设数量的反射单元集合RUS;确定第一预设数量的RUS中各个RUS对应的信道时延,基于各个RUS对应的信道时延估计无线AP与UE之间经过各RUS的反射路径长度距离,基于各RUS对应的反射路径长度采用三角定位法确定UE的初始估计位置;在IRS上重新选取以距离UE的初始估计位置最近和最远的RUS为参考的第二预设数量的RUS,并重新估计UE的位置,得到优化后的UE估计位置;距离UE的初始估计位置最近和最远的RUS对应的信道差异最大,使得优化后的UE估计位置精度更高;基于优化后的UE位置通信。本发明可以精确估计UE的位置,优化AP与UE之间的通信。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6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71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昊天希禾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6万元实施普通许可,许可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十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1月12日起至2021年1月26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