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0〕32号——手势识别与检测方法

Author:Time:2020-10-30Hits: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手势识别与检测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2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深度图像的手势识别方法与系统

发明人:刘文予,冯镔,贺芳姿,王兴刚

专利号:ZL201510058032.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一种基于深度图像的手势识别方法与系统,本发明设计一种深度图像中手势特征的提取和表示方法,得到待识别手势的识别结果。本发明方法手势简单易行,推广能力强,识别准确率高,能有效克服杂乱背景、光照、噪声及自遮挡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2)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端到端物体检测方法

发明人:王兴刚,陈凯兵,姜玉静,刘文予

专利号:ZL201611241694.3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端到端物体检测方法,本发明包括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数据扩增方法、训练模型参数、回归目标边界框、预测类别等步骤、方法。本方法采用直接回归目标中心点坐标、宽高和类别,与同类方法相比,在速度上有很大的优势。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6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7.82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6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0年10月31日起至2020年11月1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