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信学院学工组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Author:Time:2021-11-06Hits:

(通讯员 邹金宏)112日上午,电信学院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一楼中3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世英首先向辅导员们了解各年级学生的学业状况,重点梳理了发生学籍异动和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情况。他强调,对于发生学籍异动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之间要主动加强沟通与联系,帮助该类学生更快的适应新的年级,做好协调衔接和跟踪帮扶;对于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辅导员们要向学生和家长做好政策解释,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端正态度,调整心态,制定计划,努力践行,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学业帮扶措施。


陈世英指出,对于我院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学生,辅导员们要积极主动进行宣传,挖掘典型,树立标杆,讲好华中大电信学子故事。针对我院学业困难的学生,辅导员们应密切关注这类学生的思想和学业动态,根据学生情况,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并定期反馈帮扶成效。他特别提到各辅导员要重点关注我院港澳台学生和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学生的学习情况。切实做到头部拔尖立标杆,保障学生健康稳定发展。

最后,陈世英强调,各位辅导员要随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和学习状况,积极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做好未来规划,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还要加强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实习实践,投身公益服务,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不断拓展视野,提升自我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