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重阳节老少支部共建活动

Author:Time:2021-10-15Hits:

10月14日,电信学院退休党支部与电信本科生20级党支部进行了一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总共有35位同志参加了共建活动,退休支部有严国萍、朱光喜、容太平、黄载禄、向勋贤、谢自美、秦汉生、谢瑞和、曹汉强等老师参加,学生支部有研究生班主任(党员)和20级同学们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0月14日正好是“重阳节”,共建活动开始前,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华中大离退休工作处“致老人子女的一封信”,共同重温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努力践行敬老爱老的时代新风,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活动过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文潇代表学生党支部向退休老师们致以重阳节问候。

共建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主题党日的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教育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决定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水平和方向;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高校是人才聚集地和培养人才的基地,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发挥着主力作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取培养出更多科技领域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切实推进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作为年轻的一代,同学们在校期间,更应该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人才。

共建活动随后邀请谢瑞和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谢瑞和老师刚从美国探亲回国,他分析了中美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差别,由衷感到祖国的强大,中国政府严谨的防控措施与全国人民的紧密配合,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才能做到。历史已经向全球证明,中国想干什么,只要全党全民一条心,摞起袖子加油干,没有干不成的事。这个世界上,任何力量也阻止不了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与伟大复兴!中国最棒!中国万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