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信学院师生赴深圳企业走访

Author:肖劲轩Time:2018-12-06Hits:


1128-29日,电信学院师生赴深圳开展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主题的行业走访活动,先后参观位于深圳的ARM中国、深圳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四家企业。


1128日上午,部分同学组成小分队走访刚刚在4月份正式运营的ARM中国。据了解,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处理器及数字架构知识产权(IP)提供商,ARM中国是中方占主导的中外合资企业,负责ARM在华业务,主要包括CPUAI和安全。在走访中,ARM公司负责人从ARM公司由来和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布局等方面给全体走访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ARM中国要走“从IP到系统、从标准到附能”的路线和其2036年愿景和目标——附能智能未来,并阐述了设备、边缘计算和云的关系以及现阶段ARM中国主要在设备和边缘计算发力。最后介绍了ARM中国以奋斗者为本,创新共赢,永不自满的企业文化和薪资福利政策。

  50EB0

1.走访ARM中国

  C3A2

2. 负责人介绍ARMARM中国


与此同时,另外一支小分队走访了深信服科技和腾讯公司。深信服人事部阮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深信服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深信服公司作为安全与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让用户的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随后,校友付敏博士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深信服的工作经历,并热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在腾讯公司展厅,负责人为师生们展示了腾讯的业务分布和核心产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腾讯传统业务的发展,更看到腾讯如何将人工智能与人类生活结合以及“AI in All”战略目标的贯彻执行。

  21C14

3.走访深信服科技

  B1AB1

4.工作人员介绍微信情况

1129日,学院一行人走访了中兴通讯位于深圳的总部。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电信学院毕业生去向最多的单位之一。本次走访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中兴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涉及业务。接着,走访队近距离接触并体验了中兴通讯在Pre5G、智能家居、芯片设计、视频会议等方面的先进产品。随后,大家前往中兴通讯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中兴通讯公司的创业历史、壮大之路、全球化历程以及企业文化。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历代通信设备见证了中兴通讯从一个小小的半导体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化的大企业。拼搏、创新、求真、务实这四个词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深深地影响着中兴通讯的企业生命。最后,师生们与中兴华南地区人力资源总监谢导微女士以及华科中兴“蓝剑”计划入选校友座谈。会上,谢女士就师生们比较关心的“蓝剑”领军人才计划、员工事业发展、企业生活、企业人文关怀以及学生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23D3C

5.师生在中兴通讯合影

  19D46

6. 师生参观中兴博物馆

  1C8C4

7. 中兴华南区人力资源总监答学生提问


为期2天的企业走访让师生们亲身见证了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和不断创造着的“深圳速度”,坚定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走访加深了对前沿电子信息技术的了解,体验了企业的研发、管理及文化建设特性,从而有效指导日后的学习和就业。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