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之三 “通信网络、智能通信方向”举行 (导师有约第26期)

Author:Time:2023-05-12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8日,通信网络、智能通信方向座谈交流会于东十七楼D304会议室开展。黑晓军、刘威、王琛、万凯、彭凯五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

黑晓军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总体定位、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及目标、教学方案要点等,并介绍了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代表性成果,如EIM-601型大容量局用程控数字交换机等。黑晓军进一步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学院毕业生相关数据,多名毕业生走入通信域龙头企业,为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输入优秀人才。

   

刘威向同学们介绍了通信网络方向的课程安排,让同学们对该方向的通识教育基础课程、学科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有更多的了解。刘威重点强调网络系统设计实验课程的重要地位,期望以此全面深化同学们对于网络系统的体系认知和设计能力,为进一步创新研发打下坚实基础。

     

王琛和彭凯为同学们分别带来了物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课程简介。王老师和彭老师从课程概览、感知识别层、网络构建层、综合应用层、考核方式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这两门课程,让同学们有清晰的认识。

     

     

万凯就智能通信方向进行讲解。万凯讲述了大数据场景下的智能通信,软件定义无线电、认知无线电与智能无线电,通信技能与人工智能应用,并介绍了智能通信课程群和智能通信科研团队的相关情况。

     

座谈最后,各位老师就专业的未来发展路线、相关课程推进流程、就业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