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 之一“射频与无线技术方向” (导师有约第24期)

Author:Time:2023-04-28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4月25日,射频与无线技术方向的负责人陈柯教授、电磁场与电磁波课程的任课教师刘明罡副研究员一同与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座谈

陈柯教授从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简介、专业培养目标开始,到专业方向设置的历史渊源,到射频与无线技术方向的课程设置,对该方向群的每门课程进行简要介绍,最后介绍了本方向的往届学生就业、读研和工作情况。对于课程设置,陈柯教授讲解了该方向基础课程电磁场与电磁波的重要性,讲解了微波射频电路、天线、雷达与信息对抗、电波传播、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


刘明罡副研究员现身说法,以自己在企业期间研制天线系统的经历,讲解了企业基本的研发流程,并介绍了本科阶段的每门专业课程知识在实际产品中的应用案例,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好本科课程的信心。


在最后的交流阶段,同学们在工作后的工资收入、该方向的就业和升学率、国外硕士和国内硕士的区别等问题上与老师们进入了深入交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