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05-05Hits:

各指导教师、各毕业班同学: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进入后期,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通知,我院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 组织安排

1. 本科毕业设计研究、论文撰写及其答辩工作务必在第十七周的星期五(6月9日)之前全部结束,其中论文答辩在6月5日至6月9日内进行。请各系(中心)于5月26日之前将答辩安排(包括答辩小组分组及成员名单、学生名单、答辩时间、地点)报教务科。在答辩过程,教务处和院教学委员会将进行随机抽查。

2. 在校外做毕业设计的学生跟随校内指导教师的所属系(中心)答辩,答辩之前请指导教师审查答辩的相关材料,审核通过之后方能参加答辩。

3.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 (论文)检测的通知》(http://jwc.hust.edu.cn/info/1208/5529.htm)的要求。本科毕业论文都必须在“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查重。请各位同学于5月18日至5月21日之间上传论文(文档名统一为“院系全称_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截止时间为5月21日23:59。学生论文上传检测后,请指导教师及时登录系统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注:首次检测未通过的论文的复检在首次检测公布结果两周后进行(截止时间为6月2日23:59)。达到A级或B级后方可申请答辩,复检仍不合格的应延期答辩

4. 2017届本科生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的申报工作等学校教务处另行通知。请各系(中心)及指导教师及时推荐优秀论文候选学生名单,原则上不超过在系(中心)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5%。被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由院教务科统一组织答辩。

5. 本届毕业论文将抽查10%(含申优论文)的学生进行集中公开答辩,时间和抽查名单另行通知。

6. 学院要求学生在6月6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查重通过的电子版的PDF和Word文档(文档名统一为“院系全称_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由各班班长压缩为压缩文档统一传给教务科老师,文件名为班级名称,例如“电信1301”。因要保存word和pdf两种格式,建议不要使用Latex等撰写毕业论文。

7.答辩工作完成后,以系(中心)为单位提交论文成绩单和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报告表,并将全部论文材料袋交学院资料室,截止时间6月12日。需提交的答辩材料如下:
(1)档案袋(填好各项信息)
(2)参考文献,译文(含导师意见、评分、导师签字)
(3)开题报告(含评审表导师意见、导师签字、开题答辩小组意见、开题答辩小组长签字)
(4)开题答辩记录表(每个学生一份,开题答辩秘书签字。)
(5)毕业答辩记录表(每个学生一份,毕业答辩秘书签字。)
(6)论文(含导师意见、评分、签字;答辩小组意见、评分、签字;任务书含教学主任签字)
(7)学生工作日志(含导师检查签字)

以上所有材料都一起提交,(2)-(7)都放在档案袋中。

二.答辩要求

1.答辩之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由指导教师进行审查。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才能提交检测,并请指导老师在检测系统审核,论文检测通过者方能获得答辩资格。

2.各系(中心)根据学生人数成立若干答辩小组,每一答辩小组成员3-5人,其中秘书1人,做答辩记录。

3.答辩小组负责安排答辩程序,主持答辩过程,写出学生评语并评定成绩。

4.答辩小组在答辩前应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报告,了解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并准备答辩问题。答辩中,学生须报告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个学生答辩时间10-15分钟。

5.答辩中,答辩小组应检查以下材料,并按每个学生一个公文袋汇总:

毕业设计任务书。

外文翻译(包括原文)。

学生工作日志(包括导师工作手册)。

开题报告。

毕业设计论文(包括导师评语和评分)。

三.成绩评定

1.答辩前每个学生应将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在指定的时间内交给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写出评语并给出导师评分。教师评语要做到内容全面,措词恰当,工整简练。

2.答辩小组应根据学生论文和答辩,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方法,给出答辩小组成绩。综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两部分组成,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评定成绩各占50%,按百分制计。综合成绩由答辩组长评定并签字。

3.每个答辩组,成绩优秀(≥90分)的比例应控制在20%以内,良好(≥80分)比例控制在50%以内,其他各档成绩的分布应符合实际。成绩≥90分不一定要报评优。

电信学院本科教务

2017.5.5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