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联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生特色党日活动

Author:Time:2023-06-01Hits: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促进“党建+科研”双螺旋式发展,5月26日下午,电信学院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研究生特色党日活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武大测国重)党委副书记张婧、马昕副教授,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支部党建导师刘文予教授出席活动。



 电信学院信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武大测国重研究生遥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华中工学院的诞生到华中理工大学的发展,从同济医学院的西迁到四校合并,通过回顾华科历史,党员们感受到了华科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支部成员还参观了电信学院院史展和科技展厅,辅导员赵广超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成效,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电信学院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勇担时代使命,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史师帅主持交流研讨会,他介绍了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开展的契机,组织观看了电信学院与武大测国重宣传视频,以加深两校师生对彼此的了解。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对武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联合特色党日活动是支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华科大与武大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电信学院与武大测国重在学科方向也有诸多交叉融合之处。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联合特色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他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所需结合起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武大测国重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张婧对电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两院学科血脉相通、密切融合,测绘遥感与电子信息互相交叉、密不可分,希望两院能立足自身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在未来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联合活动。最后,她热情邀请华科电信的老师和同学们去珞珈山做客,去测国重交流学习。

武大测国重实验室副教授马昕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他还分享了自己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电信学院的师生的交流,共促科研进步。

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韩承熙以《大力弘扬“探月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分享微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探月精神”的内涵,号召大家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电信学院2023届毕业生胡晨啸以《立志立愿,扎根基层,奉献小我》为主题,结合自身考取江苏名校优选的经历,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选调备考经验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既写好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文章,又要写好发表在祖国大地上的文章,扎根基层是他无悔青春的选择。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武大测国重实验室2020级博士生庄庆威表示,他希望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力量,带动广大学生群体多交流、多学习、多合作,努力实现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电信学院信息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杜聪炬表示,这次活动期盼已久,获益匪浅,两位同学的分享更加坚定了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的信念。

电信学院支部党建导师刘文予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东湖之畔、喻家山下,武大和华科同处荆楚大地,是武汉高校中的双子星,希望两校学子多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他鼓励电信学子在学习科研之余,多去感受武大凌波门日出的浪漫,同时也欢迎武大学子常来华科走走。


本次联合特色党日活动,增进了两校党员交流,加深对交叉学科的认识,激励与会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